许愿瓶里的流赫

平均十年一张画。社畜、业余爱好者、老婆很可爱、画是和老婆一起画的(发的东西除了不可商用之外都可以用)

《交涉》马兆&李丰田

注:时空紊乱等毫无逻辑天马行空的设定,仅仅是想看两个人面对面所写的产物。一个最像动物的男人和一个最像机械的男人之间的会面。

  

【序】

在初次见到李丰田的时候,最令马兆惊讶的不是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而是那人如同流浪野兽一般的神情与作态,警惕、凶狠、权衡彼此之间的威胁。李丰田的视线不住的打量着所面对一方的身高与体型,视野间瞧到趁手的武器会令他放松,而过分密集的人群又会令他暗暗紧绷起身体。如同一只被侵扰了地盘的野猫一般的炸起浑身的毛发,克制着逃离与恐惧的本能,在阴鸷的徘徊中找寻将敌人一击毙命的机会。

正是一个这样的人却令马兆忍不住的弯了下嘴角。他在男人的面前俯低了身体半蹲下来,自上而下,用仰视的动作便轻而易举的打消了这个危险男人的警戒心。

居然还会有这样活着的人,人类还真是有趣啊...

马兆这么想着。最后他又低低的笑出了声,转瞬即逝的弯了嘴角。

他看向那个最像动物的人类,平静的打量了很久。

 

【距时空紊乱还有20分钟】

“数字生命的研发迫在眉睫,预计在10天后进行第一次整体测试,20天后必须完成550C初号机的全部调配。图恒宇,你跟着我一起完成550C核心测算模块检查,其他人去完成各自的负责模块复查,明天下午3点前给我结果。散会。”

马兆站在办公桌前将手中的文件纸交叠着在桌面上磕理整齐,嘴里的话仿佛不需要换气般连着串的吐出。男人在吩咐完了接下来几天的任务后便仿佛拔下了宣讲用的开关那般沉默不语,他低垂下视线,甚至连视线也不再往众人的身上多瞧一眼,仅仅是仿佛机器去执行另一个命令般的环着臂弯下的文件飘然离去。

在他走后的一段时间里,会议室里只充斥着纸张刮蹭和桌椅碰撞的闷响声,气氛尴尬的令人发指,好在众人对此早也不齐不怪。

【距时空紊乱还有10分钟】

“马主任。”

“嗯?图恒宇。”

听见熟悉唤声,马兆头也没抬的回复着,手上敲击键盘的动作丝毫未缓,命令式的又补上一句。

“有话快说。”

“哦...桌面上,给您留了水果干,她们说这对调养您的肠胃会有好处,所以特意从食品部那边申请...”

“行了我知道了,你去放在文件夹上面。今天没什么事可以先回去休息了,回去时把二号厅的灯关上。”

图恒宇短促的应哼了一声,二人间简短的对话就这么突兀的停了下来,直到图恒宇整理好了自己的桌面,将纸张逐一归位并推门离开后,马兆才从手里不停翻阅着的文件上方敛了视线。他将视线在无人的研究室中转过一圈,复才起身在图恒宇的桌面上拿走了一只写字笔,又为自己的马克杯中倒满了水,随后便继续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他将马克杯和写字笔一并放回桌面,略微仰起了头将颈部枕在后颈的软垫上,随后闭上了眼睛,另眼球得以适当的休息一段时间以适应接下来的通宵工作。

【距时空紊乱还有0分钟】

李丰田若无其事的走在大街上,他与周侧一众下班后仍旧身穿白色研究服的研究员们格格不入。好在在为应对地球危机而不得不倾斜大量资源后,街道上诸如此般的流浪汉数不胜数,而他得以收获众多视线的缘故主要在男人衔在嘴间的那根香烟身上,毕竟在这个时代,香烟实在算是个稀罕物。

男人将一只手掌插在破烂棉袄的口袋里,另只手夹着即将燃尽的烟尾,再珍惜着的深吸了一口气后才将几乎要燃到指节上的烟扔在了地上,从口鼻间边吐着萦绕着烟草气的白烟,随后便被路旁的垃圾桶吸引住了视线。

只瞧他若无其事的伸出了最初放在口袋里的那一只手,抬着视线轻飘飘的扫过几个垃圾桶上方标注的“污染型垃圾”“辐射性垃圾”“日常垃圾”等内容,耷拉着的眉毛挑了挑,没什么表情的面上竭尽全力的露出了个不明所以的神情来。

随后他左右晃动了一下手指,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最后挑在了一个绿色桶身的垃圾箱上,略微欠下腰在写着“日常垃圾”的箱子里扒拉了起来。

“!...马主任?您是马主任?”

李丰田从垃圾桶中翻出了袋写着蚯蚓干的速食后,他的视线轻飘飘的在包装上的几个字间掠过,在正准备拆开过期食物袋子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唤声招惹的警惕的紧绷起了脊背。

他视线阴冷的瞧着满脸惊愕的图恒宇,沉默的不发一语。

“图恒宇。”

淡漠的唤声自身后传来,图恒宇猛地回过头,只见那平素里熟悉的马兆主任缓慢的迈着步子走向自己,还不待他开口,男人平静的视线中难得溢出了些许意外的神情。图恒宇看着马兆的目光仿佛笔直的穿过了自己,落在身后那个衣衫褴褛的另一个“马兆”身上。

图恒宇看着马兆走到自己的身边止下了步伐,看着他对着面前的男人伸出了一只手,语调仍是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

“我的名字是马兆。该如何称呼你?”

“...李丰田。”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